ja_mageia

  • Wide screen resolution
  • De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You are here: 主 頁 本會簡介 會長致辭
會長致辭 Print

 
會 長 致 辭

 

立足澳門 持續發展

龍騰2012,澳門地產業總商會進入而立之年。而今的澳門大廈林立、物業繁榮,欲安居者有其屋已漸成事實。30年來,本會見證澳門經濟的穩步繁榮、同步地產業的跌宕波折、經歷商號會員的加入壯大。“愛國愛澳”的宗旨我們一直在堅持,並將繼續堅持下去。

立足澳門經濟,與業界共經風雨,關注本澳居民的租與住,是本會的基本職責。澳門地產業多年來經歷跌宕起伏,六七十年代曾達高峰、八九十年代經歷波動、非典期間也曾凋落冷清,回歸祖國以來穩定繁榮……建築地產業是澳門經濟重要的一環,是澳門經濟的晴雨表。本會從業界出發,積極支持配合特區政府為澳門的持續發展而推行的各項政策措施、及時地向政府反映業界的意見和建議,推動行業健康持續發展。

本會歷年來的會務活動中,發表重建舊大橋提議、參與輕軌建設意見、調查外港碼頭搬遷意見等貼近澳門建設重點;中介人發牌制度、物業代理實務培訓等為建設良好營商環境出力獻策;熱議特別印花稅、房屋稅、“樓花”買賣、停車難等問題,既為行業熱點、又系及本澳民生。本會通過密切觀察、整理分析,將業界意見提交特區政府參考,從而令法規法制的修訂及執行更能貼近市場運作。本會曾向政府建議調低印花稅及房屋稅,均為政府接納。本會很榮幸獲得政府的認同,為居有其所、安居樂業的澳門房屋政策盡綿薄之力。與澳門特區政府、業界有識之士一起推動本澳房地產市場健康及可持續發展,本會責無旁貸。

30年來,本會穩步擴大、新會員不斷加入,商號會員目前已有611個。本人謹代表澳門地產業總商會對各屆友好一直以來對本會會務的支持及幫助表示衷心感謝。我們將繼續加強與友會的交流往來、與臨近區域的經濟合作,以促進商機及投資,繼續為繁榮澳門經濟而努力。

在澳門地產業總商會不短的30 年發展歷程中,承蒙澳門特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社會賢達、同業先進、本會會員及理監事一直以來對本會會務給予支持及指導,本會會務得以順利展開。對比過去,30年是一大步、放眼未來,30年是一小步,本會持續發展仍舊離不開諸位的一貫支持。

展望未來,本會仍將不局限於地產行業利益,而立足於澳門特區整體利益,提供意見供特區政府參考。本會力行做好會員意見的集成者、業界意見的傳達者、地產發展的推動者之角色。我們相信,澳門特區經濟保持穩定增長,才會對房地產市場穩健發展有所裨益。立足澳門經濟、堅定持續發展,我們戮力同心,努力建設明日之美好澳門。